20181005-DTW04180.jpg

【前言】>>此文專門給SOSI新娘參考XD

 

為什麼這篇文專門給SOSI新娘參考咧?

事情是這樣的,我是一個愛好爬文的孩子,在收到SOSI毛片前也是各種忐忑不安想著:

天阿!!排版是什麼東西???能吃嗎???我會不會做不好???小編會不會救我???

 

然後現在我可以跟你說

不。SOSI小編不會幫你排版、她只會救你的照片(後製)

而且如果超過範圍會收費哦7dc3ffb1c8eaefa93c57b7ab10536c5b_w48_h23.png

所以你還是得自己來98ee070db641a4e235aaa79a18a78aaa_w48_h19.gif(抹臉

 

再來是以SOSI來說她只有給你固定規格讓你自己填你要怎麼搞

類似這樣>>>

左一右一直的.png

左一張~右一張的直式照片格式

或是

左右留白的跨頁.png

跨頁但左右留白

 

當然也有其他規定格式,總之就是只能遵守SOSI回件表中的格式就對了。

SOSI給的檔案中其中有一份是PPT,而且有中線的那種

 

類似這樣

PPT.png

中間有一條線的,這條線超級重要

這條線決定了你的命運(?)決定了你的臉到底會不會切/夾到!!!

也就是這本書的折線啦!!!

所以我最推薦作做法就是先用POWER POINT排出你要的照片位置跟格式

再依序按照你所排的格式/頁數填寫SOSI的全天婚紗選片回件表

雖然人家說不用丟PPT,但為了減低錯誤率我還是將回件表+自己排好的PPT一起用GOOGLE雲端傳給小編

 

好,到這邊我們目前了解到了

1.SOSI有固定格式

2.SOSI會不幫你排版

3.你需要自己乖乖填寫選片回件表

 

所以你需要做的是

1.照人家的格式排

2.自己網路上看大家怎麼排版(這個最燒腦RRRR)

3.按照PPT自己排好的樣子,在全天婚紗選片回件表中填上照片號碼並回傳

 

所以我才會說這篇基本上是給同樣是SOSI新娘看的XD

如果你是要找很設計感、很跳躍、自由性很高的排版方是那就可以上ㄧ頁離開了(欸

 

 

好,那我們來正式開始

 

【教學開始】

1.下載SOSI給的空白中間有只一條線的PPT

打開來如同上述所說,會長這樣

PPT.png

 

然後對著

複製貼上.png

第一張投影片右鍵複製貼上,連續做到上限頁數20頁

 

然後恭喜你獲得了20張有中線決定生死的基準頁面XD(乾

 

2.接著你需要思考

整個相本你究竟想要營造出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你想營造溫馨就放溫馨、想霸氣就罷器、覺得唉呀沒差啦就隨便放

如果你想要第一張打開就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就選擇跨頁。

 

但我自己的相本我想要做出故事感,但也想一翻開來好像超級厲害!!

所以一開始我就是選跨頁了

 

再加上我家老公超級無敵CARE自己照片,所以在公平及各方面考量下所選擇的排版方式是

 

 

跨頁滿足自己想霸氣的感覺

跨頁滿版→

5555.png

男生獨照(感覺像是從男生角度敘述故事)

左直*1 右橫*2→

44.png

舞會上相遇、把妹(?)

左直*1 右橫*2→

55.png

相戀

左橫*2 右直*1→

77.png

女生獨照(敘述女生角度的故事)

左橫*2 右橫*1→

88.png\

求婚

左橫*1 右橫*1→

99.png

躺在地上搞浪漫

跨頁但左右留白(因為剛好新郎臉在中線,但我們都割捨不下這張所以..最後跟小編妥協下的結果就是兩測留白XD)→

10.png

結婚

左直*1 右橫*2→

13.png

12.png

 

回歸居家生活生小孩去

左橫*2 右橫*2→

14.png

三張直是照片

15.png

 

大概是這樣XD

由於只是示範圖所以沒有把全部的頁面放上來

但大家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感覺再來執行

 

總之統整一下為

1.複製第一頁有中線的投影片,複製到規定上限

2.腦中構思自己想要什麼樣感覺

3.一頁一頁地按照完成的PPT填寫回件表,統一丟進雲端中傳給美編

以上~希望大家排版順利 :D

 

 

======附件排版小撇步====

小撇步1.

盡量同頁同色系,這樣畫面上感覺會比較協調

小撇步2.

你最喜歡的照片可能一次好幾張,但必須要有犧牲為了整體協調性犧牲部分照片的覺悟

 (因為你老公/你老婆可能也有自己意見,這部分只能彼此討論磨合)

小撇步3

如果你老公跟我一樣一點意見都沒有,那就先全數按照自己想法排好給對方看

等對方看了後再按照對方的想法協調並微調

 

↑我知道真的很多隊友遇到排版都會直接給你腦中完全空白,大概就跟國小生跑去寫高級微積分考卷一樣的白,直接連猜都懶的猜的那種

但我們(?)我們可以一邊享受掌控全局(???的感覺,一邊貼心地再按照對方提出的意見做協調再調整版面呀

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但是真的有人腦中空白的話也真的是.................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吵架啦真的XD

  

以上~

希望大家也能盡早排出喜歡的婚紗相本:D

有機會再見(高速揮手

arrow
arrow

    riensk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